校党委举行2017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 时间:2017-01-1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月18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举行,专题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校领导阎晓辉、陈晓龙、刘举科、张兴福、王基、荀渊、牟录贵、赵有翼以及各学院书记、院长,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阎晓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始终贯穿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就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委领导核心地位。要坚持和完善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履行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严格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二是要打造基层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要发挥好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优化党支部设置,依托科研课题组和学生公寓、社区、社团组织等建立党组织,形成基层党组织与行政系统互相协调、衔接配合的工作局面。三是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工作。要加强对习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课题和重大问题的研究,争取形成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在“四报一刊”上发表,要不断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创新,改进教学方法,加强教学科研人才体系建设;四是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五是全校上下要把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校教职工,把关心关爱学生作为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落脚点,把校训落实到具体的办学过程中,以校训的学习带动校风、教风、学风的转变,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促进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学习会上,阎晓辉、陈晓龙、刘举科、张兴福、王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