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许玮教授荣获第三届甘肃音乐黄钟奖“有突出贡献音乐家”称号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3-17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3月11日,在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六届二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召开,对获得第三届甘肃音乐黄钟奖“有突出贡献音乐家”称号的十位音乐家进行了表彰。我校许玮教授获此殊荣。

许玮教授从事钢琴专业教学40余年,潜心钻研钢琴演奏教学理论。1997年10月10日获甘肃省教育厅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教师指导奖,2006年3月获甘肃省教科文卫系统“优秀女职工”荣誉称号,2000年12月获教育部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她在教学过程中运用多学科交叉渗透的研究方法,把生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理论与钢琴传统演奏教学理论相结合,探索演奏教学内部机制和客观规律性,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论多元化视野中的我国民族音乐教育》获2002年全国高等师范专科教育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孔子美育思想及其现代意义》评为全国改革开放理论成果一等奖。先后有40多名学生获全国、全省大赛的各项奖项。其中2006年黄卉同学获教育部第四届珠江杯全国高校音乐教育基本功比赛专科组钢琴演奏第一名。曾教的学生韩艺鹏获《玛丽亚,尤迪娜》国际钢琴大赛23-29岁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据悉,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宣部批准设立、全国唯一常设的综合性专业大奖,每两年举办一届。甘肃音乐“黄钟奖”则是我省最高音乐专业综合性奖项。

撰稿:高红梅  审核:马文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