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10月教学工作例会暨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20-11-0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0月29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召开10月教学工作例会暨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出席会议,各学院主管教学院长、综合办主任,各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牟录贵向参会的教学管理干部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求教学管理人员及时学习贯彻,同时加强对教育教学管理规律的研究。随后,他在《以专业建设为抓手,为学校内涵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主题发言中指出,学校2016年启动的重点(扶持)专业建设工作以来,通过研制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课程说明、修订及完善各项教学管理制度,使得专业建设逐渐规范化、标准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化、系统化,教风、学风日益好转,本科教学质量工程成效显著。各学院、各专业应认真总结、提炼、固化经验做法,并将其应用于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之中。

他强调,各学院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助推学校发展。一是重点做好打造一流课堂,推进学习方式和教学模式改革。深入推进课堂教育创新,重塑课堂教学形态,增加课堂互动,引领学生自主学习;二是要充分发挥团队优势,以团队带头人为核心提高教学团队的凝聚力,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三是要加强教师培训,提高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能力;四是要加强教育管理,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教师服务。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安排了11月教学工作,同时对2020年度学校工作要点及教学工作要点完成情况作了总结,对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遴选及验收等11项未完成工作作了安排。

撰稿:华小琴  审核:李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