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录贵参加甘肃高校教师教育联盟研讨会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20-10-19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0月16日至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带领教务处、教育学院负责人赴天水,参加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高校教师教育联盟主办,天水师范学院承办的甘肃高校教师教育联盟研讨会。

研讨会以“振兴教师教育,推进教育信息化”为主题。参会高校围绕推进“互联网+教师教育” 创新行动,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分类推进教师培养模式改革等主题开展了研讨。

我校以“‘4432’模式一流师范专业的建设与实践”为题做了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我校坚持聚焦培养目标、聚焦服务面向、聚焦岗位需求、聚焦课程体系的“四聚焦”原则,坚持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标《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对标《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对标《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的“四对标”原则,实施中学、小学、幼儿园“三类”设计,实施双循环、双导师的“两双”模式的一流师范专业建设经验。

与会各校还围绕教育教学信息化进行了深入研讨,共商了联盟高校协作其他相关事宜。

撰稿、审核:李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