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项志愿服务活动获得2020年第九期甘肃省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培育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立项

作者: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9-14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近日,由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的2020年第九期甘肃省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培育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评选结果公布,由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委申报的《种子计划”性教育志愿者培训项目》和幼儿师范学院申报的《幼儿亲子阅读探究及推广项目》2个项目获得立项,每个项目获得资助经费5000元。

《 “种子计划”性教育志愿者培训项目》以 0至12儿童父母为主体,通过专业的、系统化的培训,让家长了解如何和孩子进行沟通,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心理发展和需求,开展相应的家庭性教育和预防性侵害教育,并通过志愿者对儿童实践情景体验课程,培养孩子们的防范意识,建立完善的性价值观。《幼儿亲子阅读探究及推广项目》通过了解幼儿园家庭亲子阅读开展的情况。针对家庭亲子阅读的条件创设不够完善、目标不明确、亲子阅读时间较少、家长亲子阅读指导策略较为单一等问题为幼儿家庭创设良好的亲子阅读条件,提高家长对亲子阅读的目标和认识,丰富家长对亲子阅读的指导策略,为家长和亲子提供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

甘肃省红十字会第九期甘肃省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培育计划于2020年启动实施,面向全省征集项目,经专家评审,共择优选择47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高校共有6个项目获得立项。

撰稿:程  强  审核:晏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