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作者:校团委 来源: 时间:2020-03-2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点赞温暖了青年学生的心,为广大青年指引了人生航向,在兰州城市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高国亮说,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更好地帮助学生,让他们茁壮成长,历练他们的意志品质,增长他们的工作本领,让他们懂得不惧风雨、承担重任,引导他们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余蓉说,我们要时刻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引导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勇于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之中,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让他们的青春在奋斗中彰显出蓬勃的力量。

旅游学院乘务174班学生党员杨晓玉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特别激动,备受鼓舞,因为我也以志愿者的身份成为了所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在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们90后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大责任,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比普通青年更加努力,承担更多的责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让祖国更加温暖、强大。

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71班学生张淼说,我们要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以身处抗疫一线的同龄人为榜样,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成为真正有能力有本事的新时代青年。

商学院社工191班学生张佳澍说,我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了大学生返乡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并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五星坪流动儿童和民乐县留守儿童志愿帮扶活动,向孩子们宣传疫情防控等知识,进行心理疏导和爱心陪护。我将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珍惜学习时光,用知识充实自己,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数学学院数学182班学生王来娣说,我加入了防疫志愿服务队,尽我所能去帮助村里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感觉到自我价值。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以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们为榜样,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升内在素养。

传媒学院编导173班学生赵雯说,习近平总书记希望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指引,刻苦学习,增长才干,敢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教育学院小教192班学生程万林说,每当看到电视上那些一身白色“戎装”,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白衣战士,我就充满敬意。他们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舍生忘死,以大无畏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谱写了一曲曲光辉壮丽的人生赞歌。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愿意成为他们那样的人,我爱他们不止今天,还在未来生命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