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时间:2020-03-2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3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校党委书记许尔忠强调,学生就业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丝毫不能放松,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校上校要统一思想,“逆行”而上,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实现全年就业目标不放松;二要健全机制、落实责任,落实工作措施不放松;三要广开渠道、多措并举,确保真实就业不放松;四要解决困难、创造条件,做好就业保障不放松;同时要建立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工作双向互动机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做好毕业生的求职就业指导和思想政治教育。

副校长方忠义就落实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指出,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二级学院,加大网络招聘力度,积极开设就业指导网络培训课程,及时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数据统计上报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完善用人单位库并安排专人管理,开展经常性回访工作,了解掌握用人单位需求,进一步细化就业服务措施、丰富就业服务内容、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举办更多招聘会,帮助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认真谋划、积极应对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集聚各种资源,广泛开展线上宣讲和招聘,动员组织毕业生参加教育部24365校园联合招聘服务、甘肃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第三届青春网络招聘会、甘肃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等各类网上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3场2020届毕业生线上专场双选会,共有261家用人单位应邀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117个,需求人数9073人,毕业生投递简历5243人(次),面试3588人(次)。此外,为更好地指导帮助毕业生就业,学校还开通了共有13个模块76个课时的网络培训课程,同时还提供了公考、三支一扶、特岗等考试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