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21-07-13 10:26:18  点击: 次  作者:  编辑:  来源: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5日下午,校党委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王兴隆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举科、马振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出席,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振林在发言中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意义深远,鼓舞人心。要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的三个殷切希望,最重要的是要加强对大学生理想信念的教育。他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关系着大学生自身的健康成长和成才,关系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想要做好对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就应该做到以下几个结合:一是把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要和学习党的光辉历程结合起来;二是把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要和“三观”教育结合起来;三是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要和国情教育结合起来;四是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要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结合起来;五是把理想信念教育要和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十二五”规划结合起来。

会上,科技处处长高天鹏、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效贤分别发言。

王兴隆书记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通过召开学习会、研讨会、主题演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高潮;二是抓住学习重点,在深刻理解讲话对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要求,对教师的要求,对学生的希望上下功夫;三是贯彻讲话精神,要落实在有效解决教育教学质量、学科建设、学风建设、师德建设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上。通过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培养水平。

会后,下发了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139 传真:0931-7601139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