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主题研讨会

作者:数学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1-25

【字体:

阅读量: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应用推向深入,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按照学校2019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安排,11月20日下午,数学学院组织广大干部教师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推进学习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会。

研讨会上,学院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关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实际,指出必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全面落实“四个回归”为抓手,以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找准本科生教育的定位与目标,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高学院的办学实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院党委书记结合本期教育提升月活动文件精神,对全院教师提出明确要求,要积极响应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满怀热情地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讨论活动,做到真参与、真思考、真讨论、真受益,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主管教学科研的副院长根据个人工作实际,谈了工作中的目标与任务,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重点专业负责人汇报了课程说明审核工作安排,重点学科负责人则对下阶段科研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教育提升月活动文件精神,展开热烈讨论,梳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学院进一步建设和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撰稿:王稚文 审稿:苏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