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书写技能训练与考核”暨第四届“技能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1-22

【字体:

阅读量:

11月11日至16日,教育学院举办了“以考促练,培育师能”为主题的小学教育专业“书写技能训练与考核”暨第四届“技能周”系列活动。小学教育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及部分2017级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院为参加书写技能考核的小学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部分2017级学生安排专门指导教师,集中指导督促学生进行书写训练。指导教师结合每个学生实际情况,制定专项训练计划,悉心指导,使学生书写技能有了明显提高。

11月15日至16日,小学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和部分2017级学生依次完成了意大利斜体书写、几何图形绘制、毛笔字、钢笔字和粉笔字的书写考核。考核评委教师由来自兰州市一线小学数学、语文骨干教师和教育学院专任教师组成,进行现场考核打分、点评、指导。考核中,评委老师不仅评定成绩,还就学生在书写中出现的问题予以当场指出并指导纠正,使学生在完成考核同时也有获益,并还对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书写技能训练和考核活动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活动期间,参加考核学生在五项技能考核项目中至少提交了一项展示作业,在全院进行了展示交流。学院对优秀作品的作者和指导教师进行了奖励。

活动是落实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卓越小学教师的重要举措。在新版的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将“教师专业技能训练与考核”纳入课程体系,赋予学分,考练结合,全程贯穿,合格发证,并将学生专业技能考核过关与实习资格获得联系在一起,以切实提高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从教技能。

撰稿:沈喜云 审核:罗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