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有明校长参加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能力提升研修班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交流会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8-07-26

【字体:

阅读量:

7月26日,兰州城市学院2018暑期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校本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交流会。特邀专家燕山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姜文超、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务处处长方睿、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处长戴波、贵州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邵芳,校领导张有明、莫超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工程教育类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校教务处处长李生英教授介绍了我校自2016年以来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的改革与实践情况;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雒向东教授介绍了我校教育部中兴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情况;培黎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刘绍舫代表工程教育类专业,以培黎机械工程学院为例介绍了我校工程教育类专业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现状;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左义林教授代表城市服务类专业,以美术与设计学院为例介绍了我校城市服务类专业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现状;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赵国虎教授代表文理基础(教师教育)类专业,以化学化工学院为例介绍了我校文理基础(教师教育)类专业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现状;校团委书记晏德维副教授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现状。

特邀专家听取了情况介绍后,分别从专业建设特色及课程设计原则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分析,并在肯定特色与优势的基础上,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特邀专家还根据近几天的调查了解以及与各专业教师团队成员交流的情况,详细客观地反馈了相关专业在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我校今后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利的支撑。

通讯员:岳建斌

统稿人:燕晓鸣、曹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