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学校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 时间:2017-08-10

【字体:

阅读量:

8月9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王基、牟录贵、赵有翼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阎晓辉指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是对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检验,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十八大以来中央对高校建设的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省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创建工作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达到“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以创促管”的目的,全面提升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水平。

阎晓辉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创建的紧迫感。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校上下要把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作为近期工作的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各责任部门要认真对照《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测评细则》,精准对标、精准创建,发挥各自的作用,尽快补齐漏项,加强弱项,强化特色项目。大家要克服困难,振奋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状态准备好完整全面的支撑材料,确保在考核验收中不丢分。要认真思考、深入挖掘、精心整合,凝练特色材料,把我校文明创建工作的特色、实力、水平在专家案头材料中充分展示出来。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创建的责任感。全校师生员工要把创建工作做为提升学校形象、展示学校风貌、汇集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来看待,把“身在学校、热爱学校、建设学校”化作具体的行动。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针对检查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排出时间进度,专项跟踪督查,限时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提高文明校园创建水平。要及早谋划,制定方案,在开学第一周安排全校性的集中创建活动。相关部门要按照程序、职责,加快工作进度,特事特办,做好各项配合协调工作,保障全国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要全力以赴,以最佳的状态,做出最佳的业绩,力争成为全省高校首批“全国文明校园”。

会上,王基、牟录贵、赵有翼分别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工作组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进展。

当日上午,校领导阎晓辉、王基、牟录贵、赵有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三个校区的校园环境整治、宿舍、教室、食堂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和现场办公。

22A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