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州华人教授协会代表团成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培黎工程技术学院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15-06-02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527日,美国康州华人教授协会代表团成员、康州大学博士孙陆逸和南康州州立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正教授刘燕权应邀来校,分别为我校培黎工程技术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孙陆逸在报告中介绍了材料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性,阐述了无机纳米材料的分类和性能特点。在此基础上,他从结构特点、性能优势角度对多功能有机-无机复合材料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并对该材料的制备方法进行了分类。最后以其团队研发的三类功能性复合材料为例,从制备、结构和性能三方面对有机-无机复合材料进行了进一步的详细介绍。报告会后,孙陆逸同美国康州华人教授协会代表团成员、纽海文大学刘丹博士两人就学术研究方法、学科发展动态、美国高等教育等话题与培黎工程学院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燕权的专题报告围绕国内企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企业信息化前沿技术等问题展开。他强调,社会发展的今天,大数据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决定着一个企业的发展,一个军队的强弱,同时也更决定着一个民族和国家的兴衰。在互动交流环节,刘燕权教授团队对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