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院长罗桂保教授为教育学院学生作报告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15-11-06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14日下午,教育学院邀请各学院院长报告第六场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罗桂保教授为教育学院学生作报告,张大元副院长主持报告,220名学生聆听报告。

罗桂保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外语学习与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英语技能培养》。他分两个大部分和六个小部分讲解了自己的观点,认为外语专业与非外语专业学生都要学好外语,才能在国际化世界中获得最新信息,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他结合外语学院的发展,讲解了英国英语和美国英语的区别和联系,要求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中要注意文化差异。他回答了外语专业专在哪里的问题,认为外语学院应该是教育和翻译各具特色,进而培育外语英才。他还讲解了大学英语的学习目的和学习方法;讲解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发源、发展和考试要领;讲解了考研英语和四级考试的异同;讲解了托福、雅思考试与出国留学的关系以及考试的注意事项。他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主张更加注重技能训练,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同时分析了英语专业主辅修与双学位、一专多证与一专多能、主修课与选修课的关系。

罗桂保教授的报告,资料翔实、节奏稳健、娓娓道来、穿插幽默,回答了学生英语学习与考试的困惑,解读了出国留学的程序,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英语学习和考试信息,受到学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