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黎工程技术学院院长雒向东教授为教育学院学生作报告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15-11-25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124日晚 ,教育学院邀请各学院院长学术与科普报告第八场顺利举行,培黎工程技术学院院长雒向东教授为教育学院200多名学生作了题为“大学生科技常识与生活”的报告。

雒向东教授首先介绍了培黎工程技术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概况,同时以大学与生活为主题,介绍了大学生学习的方法、为人的方法、处世的方法、立业的方法。报告还阐释了空间技术的发展与我们的生活的关系,从空间技术概论到空间技术分类,从地球到太阳,从银河系到深太空,从恒星到月球,从行星到卫星,雒向东教授结合自己的博士学习经历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思路,结合天文学、物理学知识基础,回顾了世界和我国空间技术发展的历史、现状,展望了空间技术与人类的未来生活。特别讲解了飞机、火箭、卫星、空间站技术与国家的政治地位、军事实力、经济发展、社会生活的关系。

雒向东教授的报告逻辑思维严密、条理清晰,让同学们深入理解了空间技术的物理学原理。

雒向东,男,1965年出生,甘肃省靖远县人,兰州城市学院培黎工程技术学院院长、教授,任兰州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师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评议专家,是中国宇航学会会员和甘肃省教育科研专家。1986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物理系物理学专业,2002年于兰州大学获无线电物理专业硕士学位,2009年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兰州物理研究所获物理电子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主要从事教学及量子频标、电磁理论、光电检测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多年来主要讲授理论力学、数学物理方法、电磁场与电磁波、电动力学、物理教学法等课程,是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学术带头人、大学物理教学团队带头人和大学物理精品课程的负责人。曾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兰州物理研究所表面工程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1项,主持或参与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在省级、国家级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教材、教参6部,获各类科技进步、教学成果奖励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