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明德讲堂”邀请西北师范大学许信胜教授作讲座

作者:团委 来源: 时间:2015-11-23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120下午,我校“明德讲堂”邀请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许信胜教授在校本部作了题为“全球化背景下国家主权面临的挑战”的专题讲座。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八期培训班成员、各学院学生代表近200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许信胜教授从全球化背景下国家主权面临的挑战、我国主权现状、国家归属感三个方面阐述了他个人的研究成果。他说,国家主权历来是一个国家最高、最神圣的权利。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社会取得巨大进步,全国出现一片欣欣向荣的发展好势头,世界也对我国的关注日益高涨。但是,关注的同时,各种各样的言论也层出不穷,观点此起彼伏,中国的内政问题也被一些别有用心的组织和个人肆意的解释和歪曲,随意的解读与阐释,以达到自身不可告人的目的,这些都应该引起青年大学生的关注和思考。希望同学们都能成长为善于思考、热爱祖国、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青年。

信胜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旁征博引的阐述、深入浅出的解析赢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