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孙健教授为我校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作报告

作者:学生处 来源: 时间:2015-11-16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113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邀请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孙健教授,以“高校辅导员领导力开发与提升”为主题在校本部模拟法庭作了学术报告。各二级学院团学办主任、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和校本部2015级各班班长参加并聆听了报告。

报告从领导(者)概念的阐释、高校辅导员领导力来源、领导职责、领导技能以及领导力开发与提升途经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论述。报告指出,高校辅导员应具备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遵守宪法和法律以及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政治职责,具备遵纪守法的法律责任,高尚的道德责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工作责任。孙健教授还结合我校实际就辅导员领导力开发与提升的途经进行了探讨和分享。

通过聆听报告,辅导员和学生深受感悟,反响强烈,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本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切实提升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