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赵生龙来校为城市环境学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城市环境学院 来源: 时间:2021-10-09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08日下午,应城市环境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地理教学论硕士生导师、甘肃省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中学地理学科组组长赵生龙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作了题为《地理学科核心素养之区域认知教学探讨》的专题报告。城市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及地理科学专业学生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赵生龙从“教材讲了一滴水,考试考了黄河水;教材讲了一粒沙,考试考了撒哈拉”说法谈起,引出中学地理学科核心素养(人地协调观、综合思维、区域认知、地理实践力)话题,并以“区域认知为例,结合中学地理课程标准和教学目标,从对区域认知的理解和教学探讨两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地理学科如何“学”、如何“教”的教学理论基本问题。

整场报告讲解深入浅出,案例丰富,紧扣新课改,实操性强,是一次地理学科教学策略探讨交流会,更是一场提升教学质量的教学研究课。

撰稿:郑庭海 审核:李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