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小学赵金花老师来校为教育学院师生作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9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018日晚,教育学院“一线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开讲,七里河小学赵金花老师作了题为《幸而为师 福而为人》的讲座,小学教育系的部分老师与小学教育系大一、大二、大三的全体学生近40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赵金花特别强调了师德的重要性,介绍了党和国家关于师德的论述,并以北京理工大学毛二可院士、北京大学孟二冬教授等师德楷模为例,告诉学生们要修身立德,做一名有高尚师德的好老师。她提出,要坚持教学相长,在师生交往中发展自己;要反思教学实践,在总结经验中提升自己;要学习教育理论,在理性认识中丰富自己;要投身教学研究,在把握规律中端正自己;要尊重同行伙伴,在借鉴他人中完善自己。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做自带阳光的好老师,发现最好的学生;做有文化的老师,教有文化的学生,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金花,兰州市七里河小学语文正高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中小学领航工程张艳平工作室核心成员,甘肃省特级教师,甘肃省陇原“四有”好老师,甘肃省学科带头人,甘肃省骨干教师,甘肃省“金钥匙”导师团导师,兰州市优秀班主任。

撰稿:莫蓉 审核:罗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