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培训

作者:城市环境学院 来源: 时间:2022-12-20

【字体:

阅读量:

近日,城市环境学院利用2022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培训时机,面向学院全体教师组织开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培训。

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学院确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继续教育专业课学习培训内容。统筹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实际,创新学习培训形式,通过中央党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讲座视频、学习强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有声书,编发《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大纲,编制试卷组织开展全员考试,有效提升了学习成效,做到了入心入脑。

学院负责人在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系列研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统阐释了人与自然、保护与发展、环境与民生、国内与国际等关系,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城市环境学院要勇于承担培养生态文明建设所需要的地理、环境类人才,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实际与地方发展需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推动学科建设与发展,围绕气候变化、双碳研究、绿洲城市可持续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城市环境污染治理等开展相关研究,服务于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撰稿:郑庭海 审核:李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