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指导化学工程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1-1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7日,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伟及学校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陈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化学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态度认真、氛围浓厚、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会前,学院党委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讲话的集体学习和研讨,并在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照检查材料。同时,对去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回头看”,梳理整改落实情况。二是对照检查深刻。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细致查摆问题,体现了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三是开展批评积极健康。会议中提出的不足和要求,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四是努力方向明确具体。对照检查材料从学院实际出发,从问题原因出发,提出了较为具体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同时,陈伟也指出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存在征求意见范围还不够全面、相互批评“红脸”“出汗”的程度还不够、对照检查材料整改对策与问题之间的对应关系还不够等问题。

陈伟对学院党委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筑牢政治忠诚。班子和处科级干部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持续学习研究高等教育规律以及业务知识,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二要加强班子建设,带头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增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勇气。在继承学院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强基固本,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作用。三要狠抓整改落实,带头强化担当作为。要围绕查找出的问题与不足,建立整改台账,列出整改清单,立行立改,破立并举,持续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提高教职员工满意度。四要明确重点任务,带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要找准工作落脚点,把2023年重点工作和任务落到实处,要以奋发有为开拓的锐气、务实担当的实干精神,齐心协力勇毅前行,为实现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班子作了剖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撰稿:刘建文 审核:张洪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