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赴兰州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6-2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618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伟一行赴兰州新区兰州鸿瑄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化学工程学院、鸿科技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座谈交流中,陈伟代表学校感谢鸿瑄科技有限公司对学校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他说明了访企拓岗行动的目标任务,介绍了学校相关专业的情况,对公司建设规模、建设速度及未来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鸿瑄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经理张学明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生产建设和未来发展情况,公司人事经理吴珍就人员招聘、员工待遇、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人才交流、科研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陈伟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鸿瑄科技公司的主控室、生产线、污水处理系统、分析研发测试中心、食堂等场所。

同日,陈伟一行赴兰石集团走访调研企业党建工作。兰石重装炼化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吕祥文,兰石装焊一支部书记刘小鹏和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陈伟对我校党建引领学校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对化学工程学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情况做了说明。吕祥文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生产、支部建设情况,刘小鹏从支部简介、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弘扬和传承劳模工匠精神等三个方面展示了该支部党建工作的成效和具体做法。双方就装焊一支部与我校化工系教师党支部实行校企共建、人才引进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陈伟对兰石装焊一支部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该支部建设标准化和规范性更强、党建和企业经营融合度高、党建工作形式与内容创新性丰富,特色鲜明,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成绩突出,为企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党建与车间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做法,给我校各基层党组织提供了宝贵经验。他希望,企业党支部与我校各基层党支部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同时企业方在人才引进、学生就业、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学校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撰稿:徐大乾 审核:石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