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师生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发布时间:2022-10-20 16:22:18 作者:党委宣传部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连日来,我校干部师生密切关注党的二十大,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和相关报道,并结合实际,认真讨论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激发的巨大热情转化为牢记嘱托、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党在新时期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具有历史性意义的纲领性文件。特别是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为学校统战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统战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形成“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强大合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审计处处长徐小东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感受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以奋发进取、接续奋斗的内生动力,以更高的使命感、责任感,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奋力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确保学校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左义林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深信,高校艺术教育工作者未来将会有更大的空间和舞台。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大会绘制的宏伟蓝图,紧密结合实际,带领广大师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开展传承中华文脉、描绘时代气象的艺术创作和教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精神的文艺精品。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石金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把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以坚持四个面向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桂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我们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许多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令人振奋不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充分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地位,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把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落到实处,着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彬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在今后一定要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网络中心职工、甘肃省民革委员、民革兰州城市学院主委宏永峰表示,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感到了幸福倍增,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也将用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的祖国富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更愿意不断坚定文化自信,把本职工作做好,为老师和学生做好服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王首道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提出了新方略、新目标和新部署。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时间将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融入思政课教学,善用“大思政课”讲好新时代故事,讲透十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发挥好“关键课程”在引导青年成长成才的不可替代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传媒学院播音222班王贵婷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让我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面对严峻复杂、急剧变化的国际形势,我将努力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能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提升我国新闻传播能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文史学院汉语言文学213班林思睿说,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使我更加全面地了解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学习上不断勇攀科研高峰,立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化学工程学院化学211班王龙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间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十年里我也从一名中学生成长为一名大学生,亲历了我国在教育领域所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作为一名师范类学生,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通过自己不懈努力,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本领,尽快成长为一名传播知识和思想、塑造灵魂和生命的合格的新时代教师,未来在三尺讲台上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组稿:宋福 审核:冉前林


上一条:学校师生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下一条:学校师生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