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20-06-07

【字体:

阅读量:

6月5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校本部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学校领导许尔忠、王学军、王基、姜秋霞、莫超、李慕堂、牟录贵、赵有翼、孙光慧、方忠义出席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

校党委书记许尔忠致闭幕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军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

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会场

校党委书记许尔忠致闭幕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军主持闭幕式

许尔忠指出,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心系学校发展,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行使民主权力,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提案、意见和建议,对学校谋划发展科学决策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许尔忠强调,学校工作报告标识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我们必须要弥补基本建设方面的历史欠账,解决办学条件中空间不足和场所不够的问题;还要重塑和优化学校的学科专业的布局结构,解决学科专业特色不亮和实力不强的问题。报告明确了学校的奋斗方向,我们要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围绕建设城市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全力做好“城市”“教育”“工科”三篇文章,实施“成功申硕”“建设新校区”“更名大学”三步走战略,“打城市品牌,做兰州文章”,早日建成兰州城市大学。报告指出了学校的发展方略,我们要按照“着力建设、系统完善、统筹发展、提升质量”的工作方针,“入主流、上水平、办特色”,着力做好今年十个方面55个点位的重点工作,把学校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落地落细落实。

许尔忠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要以春江水暖的超前敏感,树立大浪淘沙的危机意识,科学分析论证,从全国、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现状和市场需求等方面精准研判形势,抓紧抓牢稍纵即逝的发展时机,做到直面矛盾、居安思危,做到未雨绸缪、迎难而上,做到主动谋划、积极行动。二是紧盯奋斗目标,凝聚发展动能。要紧盯完成硕士点突破、新校区建设、更名大学三大核心任务,实现建设城市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两代会”精神,用事业发展蓝图凝聚人心,用事业发展成果鼓舞士气。全体代表要引导全体师生员工围绕学校奋斗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增强工作自信,勇于争先创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要严明纪律,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执行力建设,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现象;要严格考核,赏罚分明,树立正确的激励导向,激励干部跳出旧框框寻找新办法,攻坚克难解决问题;要严肃问责,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意识,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师生,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赢得师生员工的信任支持;广大教职工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奋斗意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各项工作中争创佳绩,荣己荣校。四是狠抓工作落实,完成目标任务。要严格按照“着力建设、系统完善、统筹发展、提升质量”的工作方针,找准突破口和主抓手,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用钉钉子的精神,踏踏实实落实重点工作任务。

许尔忠号召全体教职员工,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地作风,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完成大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在建设城市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进程中争光添彩,建功立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作大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表决通过大会决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作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三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王首道、王稚文、白天志、白晓霞、孙平、闫汝乾、达海莎、张娟、李生英、汪晓艳、祁富燕、周厚玲、饶红红、海波、郭旺(以姓氏笔画为序)15人当选为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李春燕、周厚玲、赵粉琴、莫蓉、曹国宁、郭睿、蔡国英(以姓氏笔画为序)7人当选为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撰稿:宋福 审核: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