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有明深入二级学院指导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活动

作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来源: 时间:2019-11-27

【字体: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动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活动的开展,11月25日、26日,校长张有明深入化学化工学院、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二级学院指导教学活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相关学院工作人员一同参加。

11月25日下午,在化学化工学院,张有明观摩了刘现玉博士讲授的《化工热力学》课程教学活动后,对刘老师的教学工作态度、教学内容熟悉程度、教学课件设计、教学语言表达、教学活动方案表示了充分肯定。在课后的交流活动中,他要求,化学化工学院根据学生就业领域的知识技能需要,仔细考虑前导课程与后续课程衔接,进一步修订《化工热力学》课程标准和说明,精简教学内容,利用有限课时,将职业必需的知识技能传授给学生。希望各位任课教师坚持学生为中心,坚持全班提问个别回答,强化课堂教学中师生和生生之间的互动,向学生提出做好学习笔记和高标准完成课后作业的明确要求。

11月26日下午,在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张有明观摩了陈丽丽老师的《地理课程标准与教材教法》课程教学,并与任课教师和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肯定优点的同时,提出了改进希望。他要求,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要高度重视地理学专业的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学工作,为师范专业认证打好基础。要为教师教育方向的地理学专业学生配发《初中地理课程标准》和《高中地理课程标准》以及初高中地理教材,紧扣中学地理教师培养目标选择教材和教师,设计课程教学方案,严格执行教学进度计划表,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的师生互动学习水平,将学习知识、训练技能的效果作为教学评价的根本指标。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要经常深入课堂听课,及时解决课堂教学问题,及时为教师提供教学服务。

同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有明与教学督导委员会文理基础组的专家一起,查阅了该院的试卷、论文、听课记录、教学材料,并与教学督导专家、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学常规管理水平,要求学院领导加大深入课堂听课的力度,检查课程说明、教学进度是否真正得到执行。要巩固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的教学常规材料归档基础成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思想,按照学校转型应用型大学的各类文件和制度,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师强起来、让管理严起来、让效果实起来,为迎接各类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做好准备,通过公共课程着力培养政治立场坚定的各类应用型人才,通过专业课程培养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思政人才。

撰稿:田云霞 审核:张海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