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作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来源: 时间:2019-11-19

【字体:

阅读量:

11月18日下午,根据2019年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活动方案的安排,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牵头举办了“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各学院推荐的21名教师,分文理基础(教师教育)、服务城市、工程教育三个专业群组,以自己任教的课程为内容,参加说课活动。比赛邀请教学督导委员会文理基础(教师教育)、服务城市、工程教育三个专业群组的组长和委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6名教师担任评委。

经过评比,化学化工学院白林老师的《有机化学》课程、外国语学院李明子老师的《大学英语》课程的说课获得文理基础(教师教育)专业集群组一等奖;传媒学院杨棪老师的《新媒体伦理与法规》课程、国际翻译学院刘小刚老师的《中国文化概论》课程获得服务城市专业集群组一等奖;电信学院蓝才会老师的《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获得工程教育专业集群组一等奖。

文理基础(教师教育)组陈莉、高丽萍,服务城市组方晓彤、马歆星、薛武,工程教育组王国伟、白月飞获得说课二等奖;文理基础(教师教育)组陈玲、田刚余、王田祖,服务城市组杨燕、焦晓霞、杨斌芳、李燕,工程教育组张鸣、刘现玉获得说课三等奖。

获得一等奖的教师将为全校教师提供“课程思政”示范观摩教学活动,其任教课程将按照《兰州城市学院“课程思政”优秀课程建设计划方案》,列入我校处“课程思政”优秀课程建设计划。

撰稿:田云霞 审核:张海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