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史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1-28

【字体:

阅读量: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热情,11月22日,文史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和兴隆山烈士陵园,开展了“踏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共筑复兴伟业”的主题党日活动。

张一悟纪念馆由“张一悟生平事迹展”和“榆中革命斗争史展”两个部分十七个单元组成,用实物、展板、场景、油画、视频等形式真切的展现了张一悟等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一幕幕壮举。全体党员在革命雕塑前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兴隆山烈士陵园里,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了花篮,举行了庄严的纪念仪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怀念。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解放和人民自由幸福,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和革命意志,感受到新中国的建立和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真正体悟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思想上深受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撰稿:李博  审核:马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