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赴两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离退休党委 来源: 时间:2019-11-19

【字体:

阅读量:

11月17日,兰州城市学院离退休党委组织退休党员、党务工作者赴陇南市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并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两当兵变”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的在西北地区发生的一次武装兵变,也是在甘肃发动最早的一次武装起义。兵变唤醒了白色恐怖下的甘肃人民,鼓舞了革命斗志,拉开了甘肃革命斗争的帷幕,为陇南乃至甘肃地下党的诞生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

兰州城市学院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旨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接受精神洗礼,引领党组织和党员从革命历史和传统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当日上午,参加革命传统教育的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走进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遗物,倾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学习革命先烈无畏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随后,全体党员赴两当兵变旧址参观学习,并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交流。 

参加革命传统教育的党员纷纷表示,将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精神,砥砺奋进、顽强拼搏、无私奉献,更多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撰稿:熊昕 审核:张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