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光慧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监察处 来源: 时间:2019-10-23

【字体:

阅读量:

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光慧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党员讲专题党课。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共80余人到会听课。

孙光慧以“弘扬优良作风 继承廉政文化”为主题,从党的优良作风的形成与发展、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重要意义、如何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三个方面,阐述了“弘扬优良作风 继承廉政文化”的重要内涵,希望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廉政文化建设方面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发展是最好的继承,牢记是为了更好出发。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取得革命胜利的法宝,在新的历史时期,坚持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同样是取得建设事业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法宝。

孙光慧指出,弘扬党的党的优良作风,要从三个方面做起。一是推进廉政文化建设。2013年党中央印发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五年规划,要求健全“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是深入反腐的治本之策。二是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性修养。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终身追求,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三是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发展的、具体的。因此,必须与时俱进,要做到坚持与发展、继承与创新的辨证统一,在坚持中发展,在发展中坚持,不断为党的优良传统增添新的时代内涵、时代特征和时代意义。

撰稿:郭耀  审核:陈扶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