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龙赴郭嘉镇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时间:2019-11-01

【字体:

阅读量:

10月30日,校党委书记陈晓龙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赴秦安县郭嘉镇指导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在郭嘉镇政府作了题为《牢记总书记教导嘱托、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与全体驻村干部亲切座谈,了解帮扶进度,指导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在郭嘉镇政府会议室,陈晓龙作了题为《牢记总书记教导嘱托、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郭嘉镇党委领导班子、全体镇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学校驻村帮扶干部参加了报告会。陈晓龙分别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讲话精神推动富民兴陇各项工作等三个方面做了系统的阐述,传递出共产党人敢于担当的历史责任感和坚定自信心。报告简洁明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讲理透彻,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群众普遍感到,这是一场接地气、真正解渴的报告。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巨大关怀,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全镇发展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把牢前进方向,在全镇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坚定信心,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实践中一以贯之坚持好、体现好、落实好。

报告会后,陈晓龙与郭嘉镇党委领导班子、帮扶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帮扶队成员举行座谈,听取了郭嘉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有关情况汇报。陈晓龙指出,学校对郭嘉镇多年来的倾心帮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成绩来之不易,凝结了一茬又一茬城院人的真情、智慧、心血和汗水。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学校上下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认真履行帮扶职责,全力巩固既有成果,继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陈晓龙强调,要把帮扶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系统总结今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一步理清明年抓好帮扶工作的思路举措,统筹考虑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的无缝衔接。陈晓龙同时详细了解了驻村帮扶队交通出行、冬季取暖、用电饮食等方面的情况,嘱咐帮扶队成员照顾好生活起居,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积极稳妥做好帮扶村群众的思想教育引导,妥善解决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与村民纠纷调解。

在郭嘉镇指导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期间,陈晓龙来到邵咀村亲切看望了帮扶对象,交付资金参与了学校“认领一棵树”活动,并亲切叮咛,希望巩固好当前脱贫成效,积极争取党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撰稿:田健民  审核:刘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