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慕堂参加数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数学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0-24

【字体: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展,10月22日上午,数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全体处科级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总体情况,学院坚持边调研边思考、边调研边查摆、边调研边整改,突出调研的统筹性、针对性和成效性,把学院事业发展最迫切、师生最期盼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召开座谈会4场,访谈150余人,收回调查问卷1000余份,院班子成员深入到学院师生当中,了解情况、掌握数据、倾听呼声。

交流会上,学院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聚焦学院思政、学科专业、科研、教学工作四个方面,依次汇报了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思路举措。

李慕堂对大家的发言进行点评。他指出,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之一。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大家思想上很重视、态度很认真,能够结合工作职责、对照初心使命,交流发言内容翔实,既讲了调研中初步弄清的问题、推动解决的问题,又讲了调研后厘清的工作思路、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还分析研究了发现问题、检视问题、整改问题的长效机制等, 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李慕堂就下一步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聚焦学院中心工作,持续推进调查研究的深化。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贯穿学院思政建设始终、贯穿学院专业学科建设始终、贯穿学院教学科研始终;二要继续保持饱满状态,持续推进检视问题的深化。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进一步掌握学院师生实情,弄清问题和症结,明确思路和措施;三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持续推进整改落实的深化。以实干实绩实效践行初心使命,用学院师生的所得所感所获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撰稿:王稚文  审核:马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