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龙参加幼儿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幼儿师范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0-25

【字体:

阅读量:

10月24日上午,幼儿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陈晓龙,指导组工作人员到会指导。

交流会上,幼儿师范学院院长王晓丽汇报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专业认同调查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冉前林汇报了《幼儿师范学院学生就业问题调查报告》,副院长沈建洲汇报了《幼儿师范学院教师科研学术活动调查研究报告》,副院长王丽娟汇报了《二本院校学前教育专业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调查报告》。

陈晓龙认为幼儿师范学院调研工作选题能够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工作要点,调研报告具有学术研究规范性。他对调研成果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导。他指出,在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方面,幼儿师范学院要深入了解学生的需求,持续改进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精神,培养出热爱孩子、喜欢孩子的学生;在就业方面,要把就业当成事业去做,树立给学生找到出路就是给学院找到出路的观念,积极调研市场需求,开发利用校友资源,在江浙一带的二、三线城市多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帮助学生开阔视野,转变就业观念,从而提高就业率;在教学科研方面,申报课题要关注国家战略,以问题为导向,围绕申报课题指南,科学进行选题,摸清研究现状,梳理研究思路,同时也要注意提高申报课题的针对性和成功率;在教师专业发展方面,要做好教师专业能力发展规划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规划。

供稿:王燕茹 审核:冉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