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基参加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时间:2019-10-25

【字体:

阅读量:

10月24日,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刘子江在调查研究基础上作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调研报告》的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出席专题党课并讲话,机关党委27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党课。

刘子江从“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党的群众组织力是实现伟大梦想的力量之基、基层党建要抓住提升组织力这个重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党员干部如何做到敢于担当、我校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情况”六个方面阐述了如何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王基从五个方面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当好“领头羊”,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切实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确保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要求落到实处,让党员干部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二是调查研究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金钥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有鲜明的理论观点,又有丰富的方法论指导。当前,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正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要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工作方法,学会统筹思考、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三是坚定理性信念,接受思想政治洗礼。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开展主题教育总目标其中之一就是“思想政治受洗礼”,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让信仰者讲信仰。四是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五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改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干部作风至关重要,是衡量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标志。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锤炼工作作风,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扬正气,切实转变干部作风。

撰稿:田健民  审核:刘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