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开班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19-09-23

【字体:

阅读量:

9月23日下午,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在校本部国际会议厅开班。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郑小梅到会指导,校领导陈晓龙、王基和学校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晓龙主持。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宣读了《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方案》。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第十二届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正厅长级)冯湖教授应邀来校,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提出和内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要求等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陈晓龙指出,冯湖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总结,也有材料剖析;既有形象说明,也有事实根据,使我们对开展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主题教育要达到的目标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对学校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同时,他要求,学校全体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做到专注会议内容、领会会议精神、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切实提升组织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加强学习,深人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等篇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撰稿:宋福  审核:马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