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19-09-12

【字体:

阅读量:

9月12日上午,兰州城市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校本部音乐厅召开。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心灵、指导组成员郑小梅、马黎明到会指导,校领导陈晓龙、张有明、王基、张兴福、姜秋霞、莫超、牟录贵、赵有翼、孙光慧,校长助理、处科级干部、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有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基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机构。

校党委书记陈晓龙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重要举措、不断推进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保持党和群众联系的重要实践、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将各项措施和工作任务坚决落到实处。

陈晓龙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必须坚持系统思维,做到“四个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原汁原味学、对标跟进学、创新方式学,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学习效果;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变成理清思路、达成共识,形成合力、解决问题的过程;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实问题;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必须坚持抓主抓重,做到“四个突出”:突出主题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突出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勇于直面问题,在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学习的同时,坚持真抓真干,把“改”字贯穿始终,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中落地生根,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突出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突出工作实践,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帮扶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学校转型发展与学科专业建设、“申硕”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以实干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三是必须坚持多措并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坚持分类指导;坚持求真务实,确保工作成效;两手抓两促进,推进学校发展。

陈晓龙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总目标总要求,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努力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促进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广大师生交上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心灵就学校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学校党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方面;二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蕴含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从一开始就边学边查、立查立改;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注重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防止层层加码,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校长张有明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确保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总体安排部署上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安排,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统一要求,切实做好本单位主题教育活动,并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本单位、本部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抓具体抓深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宋福  审核:刘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