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翻译学院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国际文化翻译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2-05

【字体:

阅读量:

11月30日下午,国际文化翻译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宣讲团成员、教务处处长李生英教授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进行了宣讲。

李生英教授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说,“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大家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教学工作实践,深入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准确把握新时代好老师的内涵要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要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以本为本”落在实处,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一流人才培养的基本标准,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固本铸魂的基础工程,融入教材、融入课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带上的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令人振奋、催人进取,为高校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文:吕佐娜  审核:郭贤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