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陈建超博士在培黎机械工程学院作报告(三)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8-07-26

【字体:

阅读量:

7月26日,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主任陈建超博士在培黎校区教二楼2401教室,作了题为《课程教学经验交流》的报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交通运输专业全体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

陈建超讲解了课程目标体系的达成,并就在课堂上如何吸引学生、如何引导学生参与互动、面对基础薄弱学生如何授课等问题,与参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陈建超结合自己在燕山大学的从教经验和在香港理工大学的交流经验指出,课堂教学应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进行互动式教学,引导学生回答问题,活化教室,进行翻转式课堂教学,使教师完成从“演员”到“导演”的转变。陈建超还就“大学生拿不到毕业证谁来负责”的议题,组织与会教师分组讨论。与会教师热情高涨,畅所欲言,表达了各自的观点,体会了互动式教学和翻转课堂的优势。

通过本次报告会,全体参会教师对课程教学改革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将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作出更大努力和调整。

供稿:吴正苗

审稿:安虎平

统稿:曹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