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何广湘博士在化学化工学院作报告(三)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8-07-26

【字体:

阅读量:

7月26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化学工艺与工程专业负责人何广湘博士在校本部理科楼1205教室,为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师讲解了CDIO教育理念的化工设计课程群的改革与实践。

何广湘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师教案为例,阐述了教学过程中应针对学生特点采取的教学措施,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包括教学的重点和难点、教学设计、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以及课后反思等内容。另外,何广湘以具体教师的教学过程、板书设计和单元教学进程为例,阐述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要素。

何广湘根据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分制度、师资力量、课程分布、设备投资等,对专业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其以学生为中心、应用为目的的教学思路为与会教师传递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激发了与会教师的工作热情。

通讯员:徐大乾

审稿人:张建

统稿人:曹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