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何广湘博士在化学化工学院作报告(二)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8-07-25

【字体:

阅读量:

7月25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化学工艺与工程专业负责人何广湘博士在校本部理科楼1205教室,为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师做了报告。

何广湘从化工类国家标准出发,对化工类专业学生十二条毕业要求进行了讲解,对毕业要求的指标点分解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课程体系为例,以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专业课程为出发点,分析了专业主干课程对毕业要求支撑的矩阵图,以及课程目标、教学方法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

何广湘还从评价的原则和方法、评价流程和内容、评价周期以及达成标准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毕业要求达成度的评价机制;从教学大纲、毕业要求达成度、课程总结和试卷分析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课程对毕业要求达成度的评价。

参会教师与何广湘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并展开了交流讨论。

通讯员:徐大乾

审稿人:张建

统稿人:曹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