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李慧剑教授在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作报告(二)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8-07-25

【字体:

阅读量:

7月25日,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慧剑教授在校本部4101教室为地理与环境工程专业教师作了两场主题报告。

李慧剑在《基于CDIO理念的工程教育教学改革探索》的报告中介绍了工程教育改革的社会需要,详细讲解了CDIO教学改革的特点,重点介绍了CDIO专业培养大纲的制定,并以燕山大学工程教学改革方案为例,谈了对CDIO的深刻认识和体会。

在题为《基于“成果导向”(OBE)工程教育模式 推进课程教学改革》的报告中,李慧剑从对OBE工程教育理念的理解、课程教学模式构建及持续改进推进等方面讲解了基于OBE教育模式的课堂教学改革,分享了其中的工作体会与思考。

会后,与会教师与李教授就理论课程、实践课程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学习借鉴燕山大学教学改革的宝贵经验。

通讯员:袁春霞

审稿人:陈映全

统稿人:曹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