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学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会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7-15

【字体:

阅读量:

7月14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会。校领导阎晓辉、王基、牟录贵、赵有翼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

阎晓辉讲话指出,全国文明校园是全国学校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荣誉,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我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是营造学校转型发展良好环境的内在需要。

阎晓辉就做好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申报工作作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申报工作当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工作和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大决策部署来抓,当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当做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的重要举措来抓。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各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完成好、落实好。二要细化方案,压实责任。要严格依照《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比对各项指标,划分任务要求,细化工作方案,把握时间节点,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在前期自查申报时,要认真填写《申报表》,提炼好创建成效,突出特色优势;在准备迎接省文明办和省教育厅组织的复查工作时,要精心谋划,组织好实地考察、资料审查、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环节,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克服苦难,通力合作。此届全国文明校园的申报正值学校暑假,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学校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各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克服困难,发扬不畏艰难、连续奋战、不怕疲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加班加点,扎实工作,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力争我校在本届评选活动中成为全省高校首批“全国文明校园”。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宣读了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申报推荐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有关要求》。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对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具体指标进行了说明,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配。与会人员就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申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