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 越幸运——记 “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获得者周飞同学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 时间:2014-09-0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师生风采


越努力
  越幸运

——记 “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获得者周飞同学

  

逸夫图书馆,是我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周飞同学最喜欢去的地方。他喜欢那里安静优雅的读书环境和丰富的馆藏图书。身在其中,仿佛就在知识的海洋里纵情遨游。在那里,他可以不受干扰地去学习思考,与书籍深入地“交流沟通”。他说,读书不仅能增长智慧,也能增加人的自信,图书馆给了他不一样的人生感悟。在过去的三年里,他获得了院级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甘肃省高等学校三好学生等多种奖励。每一本获奖证书对他而言都有着非凡的意义,那是对他努力学习的肯定和激励,是他用勤劳的汗水酝酿而成的产物。正如他所信奉的那句话:越努力,越幸运。

2011年秋,周飞拖着笨重的行李箱从安徽省来到兰州城市学院报到。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离家这么远,这么久。初来咋到,作为一个外乡人,他只能用“陌生”来形容这座城市,与他理想中的求学之地有很大差距。但经过内心的一番斗争,他最后决定留在这里。他坚信,这里一定会有值得他骄傲的地方。周飞说,要用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去发现母校的美丽,兰州城市学院也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学校的资源是足以成就我们的,关键在于自己要怎么去努力。从进校的第一天,他就一直在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并以此向自己人生的梦想跨越。他一边认真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一面通过参加各类校园活动增长才干。入学不久,周飞就加入了化学与环境学院的学生会,不久后升为部长。他积极参与筹办了院内各式各样的文体活动。鉴于他在生活及学习上的积极表现,很快又被选做辅导员。他所理解的大学生活是一种充实而又向上的生活。在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的途中,有时他会让自己放松,但绝不会让自己在困难到来时放弃。他说:迷茫每个人都会有,要学会在迷茫中寻找方向,在大学里,不管你选择了怎样的生活方式,一定要让自己过得无怨无悔。大学是一个能让所有人的生活变得丰富的地方,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人生时有不如意,每个人都得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不管多累、多痛,微笑总能给你带来自信,千万不要沉陷于外界给你制造的阴暗中不能自拔。不断寻找雨露滋润内心,寻找阳光温暖心灵才是最理智的做法。

人生的目标不必高远,但一定要可行。周飞确是一个实事求是的人,他向来言出必行,总喜欢把所有的事控制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并竭尽全力把它们做的尽善尽美。有时,一些不如意的事情让他觉得困扰,可他从不被困难打败。他相信,在人生这座峰上,不管你爬了多高,都不需要觉得恐惧,因为你从来都不孤独,走在人生的任何阶段身边总会有关心你的人在身旁。所以不管自己过得怎样,一定不能忽略身边的家人,朋友,老师的感受。他认为,维持良好人际关系是大学里的一门必修课。如果你能意识到生活不是一个人的事,努力不只是为了自己,你就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人生目标。很多时候想要放弃,是因为自己走的不够远,想得不够多。想想那些陪你一起走过,笑过,哭过的人,你就会有勇气擦干眼泪,勇敢向前。

很多人都看都认为周飞是一个非常乐观的男孩,他总是面带微笑,殊不知他也有多愁善感的一面。喜痛是每一个人都会出现的情绪,没有人总是一帆风顺。对于那些不愉快的情绪,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举措,有的人会大声的哭,有的人会闷不做声地去回忆,有的人会找人无尽地诉说。周飞则不同,在他的心里,一个连承受痛苦的勇气都没有的青年,是永远无法成长的。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他会选择一个人默默承受,从不会打电话向家人诉说,担心会给家人造成过多的心理负担。他只愿家里人看到自己一切安好,一直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家永远是人们最好的港湾,可他更宁愿做临海的一块砖,默默承受海上的一切,在大风来临时维护好全家人共同拥有的这个避风港。

三年里,他逐渐爱上了这里,因为这里有关心他的老师,理解他、给他带来正能量的同学和朋友。周飞把他们当成家人一样看待。他对所有的老师都特别敬重,老师们体谅学生,给学生帮助,在教学工作中也非常的有责任心。同学,朋友能在他烦闷的时候陪他谈心,运动,能在自己失落的时候给自己信心和勇气。正因为身边有这么多关心他的人,他才能如此阳光,自信。他说,学校里的人给他带来了无尽的温暖,他将把这份温情永远的铭记于心。

新闻中心记者:王琼雪李康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