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心理危机评估与干预讲座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来源: 时间:2019-11-08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1月8日下午,甘肃政法大学王爽副教授应邀来校,在校本部第二学术报告厅作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专题讲座。我校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老师,各班心理委员共计两百余人参加。

讲座中,王爽详细讲解了心理危机的识别、判断标准、来源、分类、影响因素和可能后果,讲述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教授了同学们心理危机后的自救方法,指导心理委员们如何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她指出,班级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危机帮扶工作的中坚力量,是连接学生与学院的纽带,心理委员要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为我校心理危机帮扶工作添砖加瓦。

讲座开始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的工作人员通报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心理委员们能在朋辈心理辅导中发挥积极作用,成为心理健康教育维持的示范者,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者,心理危机学生的发现者与帮助者。

撰稿:魏绎濡  审核:李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