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二十七中孙元来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文史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1-04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为指导广大学生确立职业角色意识,为今后从事教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10月28日下午,兰州二十七中高级教师、语文教研组组长孙元老师应文史学院邀请来校,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从大学到讲台——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的专题讲座。文史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以青年教师的成长为主题。孙元结合自身29年的教育教学经验,从心理准备、思想准备、专业知识三个方面,情绪管理、角色转换、职业认同、学生观、教师观、教育观、学科知识、教育学知识、心理学知识等九个着眼点,向同学们阐述了从大学校园走向中学讲台,成为一名合格中学语文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职业素养。讲座从中学教学实际出发,案例鲜活生动,讲解深入浅出,使在场师生从师德规范、教育情怀、教育教学方法等方面都深受教益。

本次讲座是文史学院教育情怀培养,是文史学院按照“一践行三学会”(“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要求,培养合格师范生的重要举措,是“灼灼其华·杰出校友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张萌萌   审核:朱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