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李学进教授来校作报告

作者:科学技术处 来源: 时间:2019-06-13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6月12日,应科学技术处、数学学院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浙江省特聘专家、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学进教授来校作报告。

上午,李学进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耗散粒子动力学模拟方法及其在计算材料学和计算流体力学领域中的应用》的报告。李学进介绍了耗散动力学方法,通过大量图片和动画渲染生动展示了应用耗散动力学模拟方法在微纳流体流动、血液动力学、分子血液流变和蛋白异常聚集等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这些成果在血液疾病治疗等方面的应用。报告会后,学院“固体材料辐照效应与表面改性”学科团队成员与李学进就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方面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下午,李学进为数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耗散粒子动力学模拟方法及其在流动数值模拟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他从软物质与复杂流体的概念引入到计算材料学、细胞生物力学、血流动力学以及微流体力学等多个学科分支,从牛顿第二定律到耗散粒子动力学模拟方法,引导大家从学习理论到应用实践,并对其在血液动力学和血液流变学以及血液疾病研究方面的工作进行介绍。在交流讨论中,师生就血液病、模拟方法等问题与李学进进行了探究。报告深入浅出,从理论前沿到日常生活,富有启发意义。

李学进,男,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入选浙江省特聘专家。2014至2017年任布朗大学助理教授、2017年7月晋升为研究副教授,2018年6月开始在浙江大学工作。近年来主要从事生物流体力学、微流体力学、细胞生物力学与分子血液流变学等交叉领域研究。迄今共发表SCI收录论文45篇(其中SCI TOP期刊论文30篇),参与撰写学术专著6部。

撰稿:孙芸霞  审核:赵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