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尹俊平来校作报告

作者:科学技术处 来源: 时间:2019-04-08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4月4日下午,应科学技术处、数学学院邀请,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信号与数据处理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主任、大数据团队首席科学家尹俊平研究员来校,作了题为“数据科学算法概述及其在情报处理中的典型应用”的专题报告。数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当今社会,随着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数据科学受到极大的关注,数据科学也已经成为人类探索未知领域的一种新的手段。报告中,尹俊平介绍了目前主流的统计、统计机器学习、机器学习三大类数据科学算法的主要主题构成,以及当前数据科学领域内令数学科学家关注的难点问题,分析了数据科学及人工智能在情报处理中的应用以及情报处理领域中的典型科学问题。

文图:孙芸霞  审核:刘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