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汪晓赞教授应邀为体育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2-21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2月19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汪晓赞教授应邀来校,为体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国外体育教育人才培养经验与启示”的报告。体育学院师生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汪晓赞从人才培养目标与基本理念、课程体系、学生毕业要求、师资队伍配备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不同国家体育教育人才培养的特点和经验,并对照我国体育教育现状,提出体育教育专业发展中应该思考的主要问题:学生对自己专业的热爱度不够、知识面和体育素养有待加强、缺乏对中小学体育的了解与研究、对学生实习实践环节的考核不严格、缺乏对相关教学法的研究等。

校长助理张社平在会后总结发言中表示,汪晓赞教授的讲座理念新颖,对体育教育专业的发展有很大启迪,并鼓励体育学院师生从小处着眼,钻研教学,提升专业能力。

报告会后,体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专家座谈会。汪晓赞与体育学院专业学科建设小组成员和部分教师20余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汪晓赞对学院在专业建设中遇到的困惑做了耐心的解答,对学科发展进行了方向性的指导。

撰稿:夏小慧 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