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邀请戏剧影视评论家张哲来校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传媒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2-14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213日下午,传媒学院邀请戏剧影视评论家张哲来校,为该学院师生举办了题为《向好电影学习:新闻舆论宣传的方式研究》的学术讲座,带来了一场艺术、文学与新闻舆论宣传相互碰撞的学术盛宴。

张哲老师首先为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艺术电影,以及艺术电影新浪潮的产生及发展过程,分析了独立电影的创作优势与特点,提出了商业电影与非商业电影在市场中的发展博弈,并以此为契机,为学生们解读了电影艺术与技术之间寻求平衡发展的具体方法,重点解读了电影讲故事的技巧,以及如何利用讲故事的方式来进行新闻舆论的宣传。其次,张哲老师通过大量的经典好电影实例,重点剖析了电影艺术和文学阅读之间的相互转化关系。该场讲座提高了学生个人艺术及文学修养,增强了学生对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解。

张哲,笔名尔雅,作家、戏剧影视评论家。发表文学及学术作品约400万字,中短篇作品入选多种文学选本,获得过多次文学奖励及资助。中国作协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文艺界“四个一批”人才、甘肃省影视作品审查委员会委员、兰州交通大学编审、甘肃政法学院讲座教授、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

文:侯琰婕  审核:张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