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李尧教授为我校干部教师作师范专业认证指导报告

作者:监评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2-06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2月4日下午,根据学校“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活动安排,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数学学院邀请盐城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尧教授来校,为我校部分干部教师作了师范专业认证实务与实操的报告。

李尧教授分认证操作实务和认证操作策略两个大部分,介绍了如何吃透方案、如何开展自评创建、如何准备现场考察,详细解读了标准,指导了自评报告的写法,用实例讲解了社会需求适应度、培养目标达成度、教学资源支撑度、质量监控有效度、家长社会满意度的概念和材料准备工作,重点介绍了配合现场考察的准备工作,比如把握一条主线,开好两个会议,查阅三种文档,考察四类条件,访谈群人员等内容。在第二部分,他着重介绍了认证策略,要求主线贯穿,精泛结合,上下贯通,纵横串联,强项彰显,弱项改进,总体布局,统筹推进。

这次报告会政策指导性、实践辅导性很强,解决了我校师范专业认证中的很多操作性问题,为我校迎接师范专业认证提供了模板和技术路线,得到了与会干部教师的高度评价。

全校开办师范专业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主管副院长,师范专业系主任,教研办主任,教务处、学生处、教学质量监评中心、校团委、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图书馆、实验设备与国有资产管理处、招生就业处全体处科级干部,传媒学院副院长和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参加报告会。

审核:张海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