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留学归国人员张淑萍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2-03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留学归国人员作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事业发展,兰州城市学院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启动了系列学术讲堂。11月27日,外国语学院张淑萍副教授作了题为“Normality of one Design Patterns of the Longzhong Paper Cuts (陇中剪纸纹饰设计的规约性)”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聆听了参加报告会。

张淑萍从传统剪纸纹饰的主题、色彩、形式等方面入手,和现场师生探讨传统剪纸纹饰设计所遵循的规范及其赖以形成的认识论基础。她认为,陇中现代剪纸纹饰设计对这些规范多多少少有所突破,原因在于传统意义上的世界观和色彩观以及审美观在现代社会日渐式微。

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生动,开拓了师生的文化视野,激发了大家学习外语的热情,对我校外语课堂教学改革有一定参考价值。留学归国人员学术讲堂为发挥我校留学归国人员作用提供了新的平台。

撰稿:白鑫 审核:罗桂保